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委员余小伦获评“省工艺美术大师”

来源:    2022-07-25 16:25:32
       7月24日上午,广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在广州接见了第五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惠州市政协委员余小伦被授予“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并受到省领导接见。
       第五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评审认定工作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指导、监督,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组织实施,从222位申报人中评审产生出86位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由省人民政府批准授予称号,惠州市仅有惠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东平窑”薪火传承人余小伦获此殊荣。余小伦是惠城区人,惠州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正高级工艺美术师,从事工艺美术行业二十多年,长期专注于推动惠州市工艺美术行业特别是陶瓷业的发展,专心传承推广惠州东平窑陶瓷技艺和产业发展。
       余小伦表示感谢惠州市政府对他一直扶持引导,此次获评省工艺美术大师是对他努力成果的肯定,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今后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论述的精神,充分发挥工艺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文化强省制造强省建设,要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潜心创作,加强岭南优秀文化传承创新,积极培养更多新生代接班人,推动工艺美术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在惠州东平窑陶瓷文化传承与发展会不懈的努力,不断培养传承人,让千年窑火生生不息!(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