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组织委员到市民政局开展调研

来源:惠州民盟    2022-08-04 08:26:49
       8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惠州市委会主委黄晓霞率队到市民政局开展调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青,副局长闫维、叶思南、一级调研员潘应斌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民盟界别政协委员等参与本次调研。
       座谈会上,吴素青介绍了市民政局开展“一站式”城乡社区综合服务示范中心、长者服务之家示范项目等情况,闫维、叶思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我市基层政权建设、社会治理、慈善事业、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救助等民生事业情况及发展思路。黄晓霞指出,民生事项无小事,事关千家万户,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政工作,民政局积极作为,特别是近年来创新性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爱民惠民落到实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民政工作呈现良好氛围。希望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切实关注民生,深入调查研究,为推进我市民生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我市民生服务与保障水平建睿智之言,献有效之策。
      
会后,黄晓霞一行实地参观了惠州市“长者服务之家”示范项目——惠民九如康养中心,了解该项目的建设规模、服务模式等情况。作为“政府支持场所、社会资本投资改造并运营”的“一站式”“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是盘活社会资源、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的一种全新养老服务模式探索,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居家养老、社区机构养老相结合,医疗康复相配套的养老综合服务体系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