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8-12 08:40:04

8月1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奋力交出惠州各项工作的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温金荣、林惜文、杨朝晖、孙川东、赖建华、黄维玉、黄细花、黎明、冯起忠分别作学习发言,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切体会到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内在深刻逻辑,全力抓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靠斗争赢得未来。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惠州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纠“四风”树新风,扎实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善于学习才能增强本领能力,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一级带着一级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坚持知行合一,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联系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精准对策、有效解决问题。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延伸,抓好网上网下宣传解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