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机关举行“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专题党课学习会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2022-08-15 17:16:00
       为深入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持续巩固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8月12日,市政协机关举行“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专题党课,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朱向阳以“新担当新作风展现新作为”主题,为机关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办公室全体干部、专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朱向阳指出,在“庸懒散拖”专项教育整治第一阶段督查中,市政协被通报表扬,充分展现出市政协机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下来,市政协机关要持续深化“一引三转”的工作思路,坚持“专精特新”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真情奉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朱向阳强调,一要讲政治。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爱学习。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理念,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书香政协·惠学惠做、政协讲堂、党支部等平台,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汲取榜样奋进力量,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才干,努力成为高素质政协机关干部。三要履好职。要坚决克服“庸懒散拖”思想,扎实推进专项教育整治入心入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更好精神风貌、更优工作作风、更高工作效率,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协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