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以“绣花功夫”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9-01 09:24:02

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前往惠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益求精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以创文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吉先后深入桥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山河沿线、工业园区施工现场等,实地调研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河涌沿线环境综合品质提升、智慧停车场建设运营及市容环境管理等情况。

刘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实现“全省首个全国文明城市全域覆盖的地级市”的创建目标。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管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整合各类资源,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文明素养,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做好河涌沿线水环境及整体景观风貌提升;高标准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加快完善公共设施配套,扎实抓好建筑施工规范管理,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把整治整改和常态长效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助力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滨、冯起忠、吴欣参加调研督导。(记者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