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9-29 08:40:09

9月28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赖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徐毅、黄晓霞、王正印、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广东考察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市政协有关制度。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届市政协履职工作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一引三转”工作思路,坚持“专精特新”工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年度重点课题协商、提案办理专项资金项目遴选督办、委员工作室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学”字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这一主线广泛凝心聚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的各项工作,加强委员思想政治引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在“合”字上做文章,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统战组织属性汇聚发展合力,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坚持协商主责主业,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不断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在“实”字上见行动,以实干实绩服务惠州高质量发展,紧扣当前任务目标,统筹做好年度重点协商课题后续衔接和成果转化、智慧停车场规划建设运管服务专题协商调研、委员工作室扩面提质等重点任务的收尾工作,提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把提案培育、大会发言、课题调研、提案办理资金项目遴选等履职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断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记者欧阳成 香金群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