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9-30 14:32:58

9月28日上午,十三届市政协第18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徐毅、黄晓霞、王正印、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高诚苗、范志益,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做到示范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立足本职维护社会稳定,实而又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扎实开展智慧停车场规划建设运管服务专题协商调研,用好委员工作室、“请你来协商”等协商平台,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地掌握情况,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写出有针对性、可实操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把提案培育、大会发言、课题调研、提案办理资金项目遴选等履职工作一揽子整体谋划实施,紧锣密鼓推进今年提案办理专项资金项目,加快与相关部门、党派团体、所联系委员开展协商座谈,广泛征集提案选题,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要抓紧推动委员工作室提质扩面工作,按照“十个一”的建设要求,结合实际,整合资源,积极筹备创建一批新的委员工作室,以“搭建协商平台,延伸履职触角”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各显其能、各展其长,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地域特色、专业特色,不断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