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闻令而动 市政协上下齐心抗疫情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2022-10-11 15:13:04
       面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市政协机关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对接河南岸街道办投身一线防疫,协助做好大规模核酸筛查检测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机关党员干部连日奋战一线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及市委组织部有关安排,10月5日,市政协机关迅速抽调10名党员干部组建第18批抗疫突击队,次日一早就下沉到湖心岛社区支援基层抗疫工作。连续五天,突击队持续作战主要负责协助督促群众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人员分流、维持秩序、解难答疑、情绪安抚等工作。
 
       据统计,10月6日至10日,突击队协助湖心岛社区核酸检测点完成每日六千余人,共近三万人参加的大规模核酸筛查检测工作。期间,室外昼夜气温变化大,党员干部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顶着大风、高温坚守岗位、服务群众,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在过去一周,政协干部用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细致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扎扎实实协助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政协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作为。

       政协委员出钱出力助力抗疫
 
       基层是疫情防控第一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一线工作人员口罩使用量激增,面临着口罩供应紧缺情况。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各届政协委员挺身而出、积极行动。
       “劲家庄”(惠州)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和惠州华尔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向我市多个防疫站点捐赠抗疫物资,给当地一线防疫人员带去温暖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并筹集10万个爱心口罩由市政协机关统一分配、支援防疫一线。近日,市政协机关分别向河南岸街道办、南城社区捐赠口罩5万个、3万个,为当地社区抗疫一线工作者缓解口罩紧缺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都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希望惠州早日取得抗疫胜利。”政协机关和委员们齐心协力,共同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期间惠州市东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助运送抗疫物资,积极助力一线抗疫工作。(文:办公室,图: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