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    2022-11-15 14:57:44
       11月10日至11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政协委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他强调,各位委员要谨记政协委员的政治属性,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把准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要读原文、悟原理,坚持融汇贯通,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委员主体意识,提高提案质量,进一步用好港澳委员工作室、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以及公共外交协会等平台,更好彰显履职特色,切实以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这次培训还组织委员们到龙门县红四师休整地开展红色传承和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再次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与艰辛,更加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和信心。
       培训会上,钟永兰、游小慧、刘志宏等3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作了专题辅导。与会委员踊跃发言、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委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更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周海英通报了2022年专委会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就2023年工作听取了委员的意见建议。
       龙门县政协主席林大升、副主席刘婷英应邀参加培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吴虹敏、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叶丽芳参加培训会议。(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