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惠阳区政协“三围绕”深入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惠阳区政协办公室    2022-11-15 09:29:00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惠阳区政协按照惠阳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多方式全方位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围绕深化认识,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惠阳区政协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区政协工作,迅速把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到区政协领导以及机关、驻纪检监察组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今年培训计划并结合实际情况,10月26日至28日惠阳区政协在东江干部学院举办由惠阳区政协领导、常委、委员及机关干部约50人参加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惠阳政协系统落地落实,引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度理解、积极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围绕凝心聚力,多平台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专门委员会以及经济界别、建筑行业、文旅界别、港澳台侨界别、青年企业家等5个委员工作室共组织108名政协委员、26名驻工作室协会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委员们踊跃发言,畅谈对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通过以点带面引领各界别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围绕赋能提效,积极筹备宣讲活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惠阳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精心筹备了两场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将在近日举办。一是以“三旧”改造等用地及经济政策解读宣讲为主要内容,组织有关单位部门与政协委员、行业协会、企业面对面进行解读宣传、专题协商,促进惠阳区政府有关政策更加有效落地落实,推动惠阳高质量发展。该项工作由惠阳区政协主要领导亲自抓,为确保质量和效果,目前已开展了2场试讲会议。二是区政协领导以“农村土地改革”为内容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