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风采正文

市政协委员郑心苗:致力维护评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1-19 08:57:00

广东惠正资产评估与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心苗从事评估行业近30年,一直以来,坚持公正为本、信誉立业,带领公司做强做优,致力维护行业健康、创新、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市政协委员、惠州新阶联副会长,她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深入调研,认真履职,通过政协参政议政平台,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积极建言献策。
 


 

 提案落地见实效倍受鼓舞

郑心苗是一位活跃的无党派民主人士,2020年1月成为市政协委员以来,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履职工作。她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类调研视察和学习培训活动,并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查阅相关资料,提交了《关于更换改造市政道路榕树品种的建议》《关于基层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公共资源场外交易的建议》等提案,许多建议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与采纳。

郑心苗通过调研发现,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对场内交易项目的监管比较到位,但是场外交易还存在监管力量不足、场外交易服务机构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为此,她在提案中从全面推行公共资源全程电子化交易、确保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建立综合完善的评标专家库、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督部门的职能等四个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2021年7月,这一提案的办理情况得到了市政数局的书面答复。

 将围绕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建言献策

“国有资产类型丰富,发展潜力可观,但在发展中也面临着一些问题。”郑心苗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较为薄弱、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依然存在,这也使得全市国有资产数据质量难以达到全口径、全覆盖、分类、标准明确规范的要求。近日,郑心苗结合自身专业和调研情况,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基础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的建议》,并计划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

郑心苗表示,她将围绕建立多部门协同机制、推动核算口径标准化、探索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技术、推动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深化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助力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监管。

“作为政协委员和企业负责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带好头,引领行业健康、创新、高质量发展。”郑心苗表示,她将继续关注经济发展热点和社会民生焦点,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展现担当作为。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香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