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2023年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2-20 08:50:31

2月17日上午,2023年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落实省、市两会精神,部署安排今年政府重点工作,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快抓落实、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金荣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非常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强化竞争意识,主动去闯、主动去创、主动去争、主动去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不动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狠抓重点工作、实现重点突破,乘势而上加快推动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系统观念,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企业服务、创新发展、城乡区域协调、民生保障上实现新突破,把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件件干好干成,推动惠州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三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本领能力,确保全部精力和心思都用在抓发展抓落实上。要保持必胜信心,敢于攻坚克难,增强干事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奋力把“施工图”转化为惠州大地的“实景画”。四要筑牢廉政防线、打造廉洁政府,以自身建设新成效为发展提供更加坚强保障。要持续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2年市政府工作完成情况,有关市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领导王滨、于加良、李俊玲、陈海波、段致辉、吴欣,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