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围绕深入挖掘东坡寓惠人文遗产的历史贡献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来源: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    2023-05-17 17:05:00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提升惠州的城市文化软实力,要深入挖掘东坡寓惠等特色文化内涵。如何深入挖掘东坡寓惠的特色文化内涵?5月16日,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联合市政协知联会委员工作室围绕“深入挖掘东坡寓惠人文遗产的历史贡献”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出席活动,文史委主任张海燕主持活动。

  活动中,惠州对东坡文化研究最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市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市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共同回顾东坡寓惠文化的研究历史和现状,共同谋划新时期东坡寓惠人文遗产的挖掘、活化和利用。大家积极交流,互动启发,不时碰撞出思想火花,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胡雪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他对专家学者们多年来倾情研究东坡文化的精神和丰硕的研究成果表示由衷敬意。他说,东坡寓惠千日,却影响惠州千年。各位专家研究深、建议准,听了很受感动、很受启发。接下来,市政协将用好委员工作室、“请你来协商”等平台,推动东坡寓惠文化传承与发展,擦亮“东坡寓惠文化”这张城市名片、助力惠州文化强市建设。(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