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2023-05-26 16:21:42

  5月25日上午,十三届市政协第34次党组(扩大)会议暨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温勇瑜委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陈东照、胡雪平、高诚苗、范志益,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通过2023年市政协专题议政“推动中韩(惠州)产业园提质增效”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筹备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将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履职的强大动力。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年度重点协商课题调研工作,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确保各项调研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形成情况明、数字准、问题清、对策实的协商建言成果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参考。要认真抓好提案办理专项资金项目实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调研跟踪,推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发挥政协平台优势抓好乡村振兴工作,链接各类资源,调动政协委员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巩固机关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打造“有规矩、有作为、有情怀、有形象”的干部队伍。

  会上,胡雪平、高诚苗、范志益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市政协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