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秘书长会议暨抓作风提效能创一流活动推进会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2023-05-26 17:13:55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秘书长会议暨抓作风、提效能、创一流活动推进会,动员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听取政协机关抓作风提效能创一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徐毅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朱向阳秘书长主持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政协办公室各科科长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方案》并对机关读书班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工具,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采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专家辅导等多种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抓好学习,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全面覆盖。要注重学习总结,各党支部要及时推进、总结专题读书班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果,每月汇总读书班开展情况,及时总结上报,确保学有所获。

  会议听取了各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各科科长抓作风提效能创一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徐毅充分肯定了政协机关抓作风、提效能、创一流活动开展情况。他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作风,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谋划、来加强。要以问题为导向,把问题找准、原因分析透,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立行立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抓作风的长效机制,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业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能力,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争创一流的业绩。(市政协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