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黄晓霞率队赴汕头市新型储能企业调研

来源: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2023-05-29 14:43:31

  5月25日—26日,市政协副主席黄晓霞率调研组赴汕头市,围绕“进一步推动储能电池产业发展”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杨旭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汕头(大唐)海上风电项目、上海(汕头)电气和汕头光华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海上风电储能、新能源化工材料、电池梯次利用和回收等相关情况,深入探讨和交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和相关政策措施。

  黄晓霞表示,汕头市在发展新型储能产业方面有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特别是风电储能项目,起到了较好的带动作用;汕头的新能源材料、废旧电池梯次利用回收的相关企业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且与惠州储能电池产业链有较强的互补性,可通过调研协商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促进两地的产业合作。黄晓霞要求调研组在深入调查摸底、外出学习考察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思路,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问题差距,提出推动我市储能电池产业高质量可实操的意见建议。(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