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6-01 08:46:33

  5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收支和部门预算管理、重点项目建设、公共资源和国有资产、重点民生实事、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开展审计,为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贯通协同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整改工作格局,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扎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坚持文明审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纪律,为惠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组织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法,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久久为功,努力推动惠州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扎实抓好“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顺畅运作,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主抓到县”与“由县主抓”相统一,全力以赴推动“百千万工程”开好局起好步。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加快建设一批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坚持富民增收,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长效机制。坚持生态优先,保护好生态环境,提升城乡绿化品质。坚持不懈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弘扬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岭南文化。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凝聚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