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调研组到东莞市调研

来源: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    2023-06-09 16:22:04

  受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的委托,6月8日,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主任张海燕率调研组成员赴东莞市开展“打造有影响力的惠州音响和电子声学产业集群”专题调研。调研组特邀惠州市人大代表、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副会长、惠州迪芬尼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刘晓彤随行指导,东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陈玺等领导陪同调研。

  据了解,东莞依托珠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的优势地位,以新一代电声产业集群为先导,围绕声学产业领域,布局重大项目,引进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已聚集了华为、佳禾、瀛通、朝阳、立讯等涉声学的龙头企业。为了加快打造东莞声学产业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龙头地位,2022年7月东莞市正式启动声学产业创新创业综合体建设。为推动此项工作,今年4月,还专门印发了《东莞市关于建设创新创业综合体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工作方案》。

  调研组一行前往佳禾智能、漫步者和瑞勤电子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与东莞市政协、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在音响和电子声学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对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生产销售、上下游供应链等情况进行互动交流。调研时间虽短,但丰厚了认知、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拓展了思路,收获满满。(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