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惠阳区政协召开“惠民亲商好商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惠州头条    2023-06-30 16:27:46

  “部分执法部门常常以专项检查名义,过于频密检查企业,过度使用自由裁量权,缺乏有温度的执法,建议健全执法人员轮训考核上岗机制,优化工作流程,预先告知执法内容,避免过渡执法。”6月20日,惠阳区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专题协商会,邀请区政协委员、相关社团协会代表、政府部分职能部门,围绕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意见建议进行协商座谈,提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方式,对与会代表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对号入座,抓好整改落实。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惠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与区政协党组研究决定,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列为今年专题协商议题之一。

  今年4月份以来,惠阳区政协提案和法制委在深入企业和部门调研的基础上,共组织召开了5场专题座谈会,发放“惠阳区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300多份,梳理出了一批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意见建议。

  与会区政协委员、相关社团协会代表较为集中反映了部门执法、企业员工子女入学、商事登记等问题,并提出了积极、中肯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区相关职能部门也一一作出了回应,对现行法律法规内容、部分转发执行或制定印发的免罚清单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工作职责和办事流程进一步明晰和指导。

  会议提出,区相关职能部门要秉承当好“金牌店小二”的原则,对政策法规学深学透,把本职工作做细做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与时俱进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企业信心,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人文环境,为惠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

  惠阳区政协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搭台”与“协商”上下足功夫,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