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惠阳区政协历届居港委员联络室在香港揭牌成立

来源:惠阳区政协办    2023-07-10 18:48:00

  7月5日下午,惠阳区政协主席黄智勇、副主席钟继东同志受邀出席在香港惠阳社团总会办公会所举行的惠阳区政协历届居港委员联络室揭牌仪式。香港惠阳社团总会会长李富荣及社团代表,区政协秘书长刘景辉、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陈文佳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区公共外交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香港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支重要力量,在香港特区政治、经济、社会等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维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鲜明旗帜、壮大和整合特区爱国力量的中坚骨干、促进香港人心回归的引领力量。惠阳历届居港委员大多活跃在惠阳商界,在资金、技术、管理、经验、人才及解决劳动力就业等方面都作出了重大而独特的贡献,在任期间始终心系国是,情系民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倾力奉献社会,用行动诠释了赤诚忠心,用大爱书写了责任担当。

与会领导嘉宾为“惠阳区政协历届居港委员联络室”揭牌。

  会议指出,惠阳区政协历届居港委员联络室,是惠阳区政协第一个在辖区外建立的委员联络室,对进一步团结凝聚爱国爱港力量,增进惠港间人文、经济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香港惠阳社团总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爱国、爱港、爱乡”宗旨,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居港惠阳乡亲和各界人士,积极支持家乡建设发展,在促进惠港两地经贸、科技、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香港爱国爱港社团中的坚实力量。联络室设在香港惠阳社团总会,是最合适的安排。

惠阳区政协向香港惠阳社团总会赠送书法作品“加强联谊 共促发展”作为纪念。

  会议强调,委员联络室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历届与现任香港委员提供一个可以经常相聚、学习交流、增进友谊、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不断增强委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要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实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一国两制”方针等走进界别群众;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香港故事、讲好惠阳故事,联络和组织更多的在港乡亲和香港各界人士来惠阳投资兴业、旅游观光,积极参与惠阳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为家乡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希望历届居港委员用好委员联络室、惠阳“数字政协”等平台,一如既往地继续为惠阳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汇聚民智,为区政协的事业进步加油给力、添砖加瓦。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将全力协助联络室组织召开学习会、情况通报会等,帮助大家准确把握“十四五”“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发展战略,为进一步促进港惠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收集并协调解决委员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配合香港惠阳社团总会开展“百万青年看祖国 万名青年到惠州”系列交流活动,推动惠港青少年文化艺术、科技创新交流,提升香港青年国家认同感、文化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