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王正印率队赴湖南长沙、株洲等地调研动漫产业

来源: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2023-07-17 16:23:39

  7月10日—14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正印率学习考察组前往湖南长沙、株洲、湘潭等地,围绕“推动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马栏山委员工作室、长沙云山栏山科技有限公司、神幻九州、神漫文化、韶山文化产业园、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方特梦幻王国等,并与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在推动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出台的激励扶持政策及具体措施等。

  王正印表示,动漫游戏产业在湖南已有30年的发展历史,产业链已经形成,在产业规模、作品质量、品牌建设、人才培养、集群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尤其被称为“中国V谷”的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在构建数字文化产业结构创新、链条创新、业态创新发展路径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调研组要认真吸纳湖南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惠州实际,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市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