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惠阳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

来源:惠阳区政协办    2023-07-20 08:39:20

  7月19日上午,“惠阳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区政协主席黄智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伟军,区政协副主席刘伟琳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惠阳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

 

  “惠阳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成立,标志着区政协确定的“1+5+N”委员履职阵地总体架构基本形成。“1+5+N”即1个委员工作站、5个委员工作室,以及以各镇(街道)、各职能部门和各界别、行业、协会等为依托建设N个委员工作室。其中,在香港建立历届居港委员联络室,是区政协在惠阳辖区外建立的委员联络室。

  

  揭牌仪式后,政协委员工作站随即开展活动,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委员工作站是区级综合性、通用型的工作站点。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示范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统筹推进委员工作室、联络室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指导开展好各类跨领域、跨界别、跨专题的协商活动,承接服务省市政协委员在惠阳的各类履职交流活动,促成与上级政协、兄弟政协的良好交流互动等,推动“1+5+N”委员工作阵地“实起来、火起来、强起来”。

  会议强调,要彰显政协特色,打造履职阵地。牢牢把握“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凝聚共识的平台”的功能定位,在遵循共性原则的基础上,打造一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凸显思想交流碰撞、凝聚共识智慧力量的委员履职平台。要发挥特色优势,提升履职实效。委员工作站、委员工作室、联络室要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发挥经济、文旅、港澳台侨界别和建筑行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委员工作室的特色优势,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不断提升履职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履职热情。立足特色,创新思维,把委员工作站建优、管好、用活,推动发挥最大效用,全力打造具有惠阳特色的政协工作新品牌,为惠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