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实干担当为助力惠阳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8-09 09:06:05

  日前,惠阳区政协六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上半年惠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上半年,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促进和谐,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惠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政协委员在上半年良好开端的基础上,下半年更要振奋“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政协年度各项工作进行再对标、再聚焦、再完善,统筹好协商议题的点、线、面,把握好建言资政的时、度、效,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助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区政协委员要注重深学细悟,推动思想政治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责任担当,通过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找准发力点,助推加快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

  会议提出,要坚持实干担当,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有效。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担当、更拼的干劲,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开展好专题调研、提案办理、民主监督、“委员讲堂”、机制建设、履职阵地、队伍建设、履职成果转化及工作亮点总结共9方面工作。要立足政协所能,为助推惠阳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紧扣省委明确的“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区委的任务要求,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水平履职成效助推惠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