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政协委员讲堂讲解 如何防范经济纠纷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9-04 09:36:20

  8月30日,惠阳区政协举办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学习会议暨第二十三期“政协委员讲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惠阳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区政协委员要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重点任务,找准履职方向和着力重点,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高质量的调研协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为加快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政协委员讲堂”上,区政协委员、律师温晓文围绕“经济纠纷案例分析”主题进行讲解。温晓文从经济纠纷的基本概念和经济纠纷类型入手,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重点对公司合同订立、履行、违约责任追究及合同解除等方面引发的经济纠纷进行剖析,分析案发原因,提出从源头防范类似纠纷的建议,分享纠纷妥善处理方法,以及如何充分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利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