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我市党政军民代表丰山公园祭先烈

来源:惠州日报    2023-10-02 08:59:00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10月1日上午,2023年惠州市、惠城区烈士纪念活动暨向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丰山公园举行。我市党政军民代表肃立在庄严巍峨的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伟绩,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凝聚强大动力。市委书记刘吉、市长温金荣、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滨主持仪式。

  上午9时,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致敬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员代表面向纪念碑,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刘吉、温金荣、温勇瑜等缓步走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向纪念碑三鞠躬。接着,全体人员拾阶而上,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王滨在主持仪式时表示,英烈的功勋彪炳史册,英烈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先烈遗志,发扬斗争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服务人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惠州军分区、市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惠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惠州市、惠城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三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及功臣、模范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其他各界代表及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