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 在新兴领域有效覆盖

来源:惠州日报    2023-10-10 09:04:06

  日前,惠阳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惠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茂庭、区政协主席黄智勇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具体行动上。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职责定位,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优化选育管用工作,系统推进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聚焦强化人才支撑作用,增强产业人才队伍聚集度,积极为人才使用和发展搭建平台,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人才保障服务,走好惠阳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强化人才意识,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以“海纳百川聚四方之才”,使惠阳成为人才集聚“新高地”。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纵深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在新兴领域有效覆盖,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赋能推进“百千万工程”。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推动惠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