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惠阳区政协调研电商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惠州日报    2023-10-18 10:41:54

  日前,惠阳区政协组织调研组调研电商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先后来到惠阳跨境电商产业园、惠州市欣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而立公社、惠州市爱丽丝服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惠阳电商产业总体发展现状、管理模式、运营成果,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惠阳跨境电商产业园由原惠阳口岸工业区升级改造而成,总规划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是惠州市第二个启用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园区设立了电商研发办公、电商运营、产品展示、仓储物流、多功能厅等,集跨境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电商综合服务于一体,旨在帮助惠阳区传统制造企业实现转型,打造集研发办公、物流、运营、人才等一条龙服务的发展平台,开创崭新的商业经济模式。美鸥云仓是第一批入驻该产业园的企业,为跨境卖家提供国内收货、清点、质检、贴标、打包、储存、发货等一体的全流程管家式仓储服务,可满足卖家的多样化需求。

  惠州市爱丽丝服饰有限公司自2020年运营开播抖音视频号“爱丽丝服饰”以来,现已累计粉丝数破460万,平台商品破亿元成交量,视频播放量稳居惠阳同行业前列。

  电商和数字经济逐渐成为连接企业生产端和居民消费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力量。电商企业在惠阳的发展对推动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增加就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调研组提出,希望电商企业在促进传统制造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更好更便捷地服务消费者,努力构建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氛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引导传统制造业主动适应新经济、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加快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引导带动消费,服务消费者需要,助力惠阳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