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惠阳区公共外交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3-10-31 10:38:37

  今后五年,惠阳区公共外交协会将紧紧围绕惠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协会独特而宝贵的公共外交资源优势,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双向发力,做活做实惠阳公共外交工作。同时,积极推动惠阳和惠阳籍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百千万工程”建设,以人文交流和引智引商服务惠阳高质量发展。这是记者日前从惠阳区公共外交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了解到的。

  惠阳区公共外交协会成立于2018年,是惠阳区政协发挥人民政协在对外交往中的作用,联合惠阳从事公共外交工作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过去五年,惠阳区公共外交协会按照“人文交流、引智引商”的宗旨,凝聚全体会员力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努力联系各界、搭建平台、协调关系、汇集资源,讲好惠阳故事,树好惠阳形象,开展了一系列公共外交探索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未来五年,惠阳区公共外交协会将认真组织对外交流联谊工作,创造条件与会员所在国的华侨华人和华人社团开展经贸、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教育、旅游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公共外交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树立惠阳形象,增进友好合作。

  同时,该协会还诚挚邀请世界各国和地区特别是惠阳籍的华侨华人,前来惠阳探亲访友、投资兴业、旅游观光,主动为他们“穿针引线”,提供经贸信息,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推动惠阳和惠阳籍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百千万工程”建设,以人文交流与引智引商服务惠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监事。根据监票人的报告结果,钟继东全票当选为惠阳区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叶远军、叶钢华、刘伙林、刘景辉、吴鸿财、陈文佳、郑增义、周伟建、罗仲君、黄秀英等10人当选为惠阳区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文佳当选为区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邓光强等当选为理事,余鹏、温晓文当选为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