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风采正文

市政协委员洪长春:献计优化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惠州日报    2024-01-03 15:54:58

  市政协委员洪长春,现任劲家庄(惠州)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履职两年来,他重点关注我市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同时,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粤黔协作行动,扛起社会责任。

洪长春。(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建言改善东江湾产业园道路交通状况

  劲家庄(惠州)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是惠城区东江湾产业园企业,自2012年投产以来,由代工发展到自有品牌销售,并推出工业旅游,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谷物类健康食品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

  “近年来,随着东江湾千亿级产业园建设加快,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引擎,带动了惠城区经济稳步高质量发展。”洪长春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不过,洪长春也发现,园区的开发建设需要道路先行,而东江湾产业园周边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缓慢,难以满足园区建设需求。

  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洪长春提交了《关于预防东江湾千亿产业园建设施工期间交通拥堵及隐患建议》,提出了在重点施工范围区域设立临时指挥站、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等具体建议。

  此后,在惠州市、惠城区相关部门的推动下,东江湾产业园周边的道路修建加快了速度,增建了一些主干道,产业园的交通不断完善,为园区企业生产发展、企业员工生活带来了便利。

  聚焦航空物流发展献计献策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洪长春持续关注我市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他计划和其他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加快发展航空物流的建议》。

  洪长春表示,惠州机场目前正班航线45条,通航32个省会城市、枢纽城市,干线网络结构基本成型。近年来,有不少外地大型品牌物流企业频繁来惠州机场联系对接,寻求航空物流合作,为惠州发展航空物流业提供了机遇。

  洪长春认为,应积极抢抓航空物流发展机遇,快速提升航空货运发展能级,赋能航空物流产业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他建议要大力支持发展航空货运,构建通畅的机场立体交通网,引进实力强的航空物流企业,加快开通航空口岸。

  在履职的同时,洪长春也带领公司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粤黔协作等工作,积极助力“百千万工程”。

  2021年9月,洪长春和劲家庄投资发展项目组人员到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考察,选定薏米、小黄姜等优质食品原料,并推动劲家庄在册亨县成立供应链公司——惠黔(黔西南)健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目前采购食品原料30多种、额度近2000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乡村经济发展。

  2023年以来,洪长春聚焦乡村产业振兴,推动公司在惠城区横沥镇、汝湖镇设立种植基地,以“村企合作”的模式,采购大米、玉米等优质农产品,为壮大镇村集体经济、助力农民增收献计出力,助力“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

  (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