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4-01-05 10:06:19

  1月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第51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议程。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2024年1月12日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温勇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上来,更好服务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聚焦群众最现实、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度调研、建言资政、专题协商,助力民生改善。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多做解疑释惑、引导预期、提振信心、凝聚共识的工作,广泛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还审议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稿)、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关于2023年优秀提案的通报等,通报了十三届市政协委员2023年履职情况。

  市政协领导徐毅、王正印、刘恒蓉、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高诚苗、范志益,秘书长朱向阳,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