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风采正文

市政协委员杨超:加大培训力度推动AED普及使用

来源:惠州日报    2024-01-05 10:20:24

  作为一名企业家,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他热心公益,通过无偿捐赠建学校、修医院,为家乡惠东的社会民生事业默默奉献,生动诠释了“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的高尚情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关注教育、医疗等民生热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他就是市政协委员、深圳荣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超集团”)副董事长杨超。

杨超。

  为家乡民生建设慷慨解囊

  “达则兼济天下。”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杨超始终践行社会责任,传承荣超集团热心慈善公益的优良传统,为家乡惠东的民生建设慷慨解囊。

  2020年10月,由荣超集团无偿捐资1.65亿元建设的惠东县荣超公立医院在惠东平海镇正式动工,2021年底完成主体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工程。据了解,该项目按二级综合医院的标准进行建设,配置床位250张,总占地面积45913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4890平方米,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惠东沿海片区医疗基础设施。

  其实,这只是杨超及荣超集团情系家乡、奉献桑梓的一个缩影。此前,荣超集团已捐建惠东县人民医院荣超楼、惠东县白花医院荣超楼、惠东县白盆珠镇新庵卫生院荣超楼等多个项目,为惠东基础医疗设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1年,为助力惠东教育事业发展,荣超集团无偿捐赠7150万元建成了惠东荣超中学,并于2016年再次慷慨捐赠1.9亿元用于学校第三期建设。

  截至目前,荣超集团在教育医疗、生态绿化、帮扶助困、赈灾支援等各项社会慈善事业中累计捐助7亿多元,开展公益活动达130多项,先后获鹏城慈善捐赠企业金奖、大爱福田慈善企业银奖、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铜奖等殊荣。

  “努力做强做大企业,尽己所能回报家乡、回馈社会,是企业的责任担当。”杨超说,公益慈善之路,他将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为卫生健康事业建言献策

  杨超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一直以来,杨超十分关注惠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他建议加快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政府投入和社会参与的途径,强化医疗资源的建设和统筹。

  “因为医院等基础设施完善以后,才有可能吸引一些相关的专业医疗团队及其配套人员,从而推动医疗水平提升,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杨超说。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杨超计划围绕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杨超表示,目前惠州AED配置数量逐渐增多,但仍面临“没人会用”“没人敢用”的问题。为此,他建议整合资源,尤其是发挥一些大型企业在应急救援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大AED科普和培训力度,大力开展AED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活动,推动AED的普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