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惠州日报    2024-01-16 15:09:41

  今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将于1月17日闭幕。昨日下午,参加此次大会的市政协委员陆续抵达指定地点,向大会报到。报到现场,参会政协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签到登记、领取材料、办理入住,现场井然有序、快捷高效。完成报到后,委员们认真研读会议材料,为大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注意到,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深入实施融深融湾行动等话题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我们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惠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惠强带来的提案是《做大做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赋能惠州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认为,惠州应从深入推进强链补链、加速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配套链、大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等方面入手,不断做大做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

  “我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市内农产品深加工,助力‘百千万工程’的建议。”市政协委员、惠州市乐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平天认为,我市在农产品深加工方面还存在一定不足,建议从政府引领和政策推动、加强技术创新和科技支持、食品安全管理、品牌营销等方面着手,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惠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通报政协惠州市委员会2023年度优秀提案;审议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将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和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围绕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绿美惠州生态建设以及“一老一小”、教育医疗等民生热点话题,为惠州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