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为助力“百千万工程”作出新贡献

来源:惠州日报    2024-01-17 10:30:40

  1月16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参加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小组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两个报告站位高、实事求是、简洁务实,用事实和数据说话,体现了市政协强烈的政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自觉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特别是2023年,市政协以“四个一”工作举措,广泛动员政协委员投身“百千万工程”,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温勇瑜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他表示,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献良策、聚合力、作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市政协将认真梳理吸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谋划好新一年工作。

  温勇瑜指出,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头号工程的力度和劲头实施“百千万工程”,对市政协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持续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实效。要做在经常、融入日常,把群众所盼、镇村所需和委员所能结合起来,围绕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发展联农带农项目、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结合自身专长特长,积极献智出力。坚持“小切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坚持市县政协联动,加强资源共享、力量整合,齐心协力推进“百千万工程”。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用好政协平台,广泛沟通协商,在助力“百千万工程”生动实践中画好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