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风采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来源:惠州日报    2024-01-17 10:34:54

  1月16日,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就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在各分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积极发言。大家表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2024年主要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提案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关切问题,办理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十三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民生改善,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为惠州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

  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将不断强化委员责任,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灵活有效地开展履职活动,深入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州实践汇聚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