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惠州日报    2024-01-18 11:21:28

  1月17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围绕发展建真言,聚焦民生献良策。

  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新一年的工作作出了科学可行安排,总结成绩求真务实、全面客观,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让人深受鼓舞。

  加强基础设施“硬联通”、制度规则“软衔接”、产业协同“大联动”、优质生活圈“深融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引起了委员们热议。“我对惠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市政协委员邓胜威表示,他要用好自身优势,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推动更多香港青年来惠创新创业。

  在分组讨论现场,不少市政协委员将目光聚焦“百千万工程”建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让我感触颇深。”市政协委员郑海涛说,目前他正牵头在博罗县长宁镇酥醪村推动一个集种养、农产品深加工及文旅于一体的投资项目,希望项目落地后能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同时通过产业辐射带动,助推当地区域经济发展。

  “这是一份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好报告。”市政协委员杜养生说,报告关注教育领域民生热点,提出2024年将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4800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3万个、公办普通高中学位4500个……作为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杜养生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建议“除了新建学校外,还可通过整合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办学条件成熟、地理位置适中的地方升级转型高中学校,进一步增加城区高中学位供给”。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