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惠州日报    2024-01-18 11:22:20

  1月17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分别参加了学习和文史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小组讨论。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客观务实,提出的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提速“百千万工程”建设、构建“2+1”现代化产业体系、擦亮惠民之州品牌等十个方面重要工作安排,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愿望,听后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把报告中提出的2024年重点工作落到政协履职中,为惠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温勇瑜表示,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提振信心,讲好惠州高质量发展故事,汇聚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合力。要立足岗位,深耕专业,发挥优势,更好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把握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夯实履职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关切,反映群众呼声,助力民生改善。要认真开展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