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惠州日报    2024-01-18 11:44:53

  1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市政协主席温勇瑜主持闭幕大会并作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毅、黄晓霞、王正印、刘恒蓉、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秘书长朱向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委副书记陈宇航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正厅级老领导、住惠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0名,实到委员30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刘吉、温金荣等市领导出席开幕会、大会发言及闭幕会,与住惠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代表亲切座谈,同委员们共商惠州高质量发展大计,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市政协委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鞭策,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形象和风采。

  温勇瑜指出,新年伊始,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履行职责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摆进去,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口,努力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

  温勇瑜强调,要牢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自觉走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大路上,向各界群众讲好惠州发展的良好基础和客观条件,讲好惠州高质量发展的故事,不断提振信心,发挥好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要牢记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自觉站在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下来思考、谋划、做好政协工作,围绕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履行好职责,在服务中心任务中彰显人民政协的时代担当。要牢记“百千万工程”是当前全省上下的“头号工程”,坚持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委员有作为,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要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发挥大家工作在各行各业、贴近人民群众、生活在人民群众中的特点,聚焦群众关切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协助党和政府及时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好惠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彰显政协的人民价值。

  温勇瑜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结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初心。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发扬优良传统,胸怀“国之大者”,提高履职能力,维护自身形象,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画好同心圆、作出新贡献。

  市直和中央、省驻惠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