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风采正文

惠城区政协委员朱惠霞为政府企业“牵红线”

来源:惠州日报    2024-01-23 10:29:42

  今年是朱惠霞当选区政协委员的第3年,作为深耕科技创新咨询行业13年的专业人士,她和团队已为惠州800余家企业提供过政策信息咨询服务,并通过传递规范化政策体系,鼓励企业项目申报高企项目,帮助企业梳理诊断,并制定科学的项目申报规划,搭建服务企业“连心桥”,带动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

朱惠霞。

  2023年,朱惠霞发挥专业优势,搭建好政企桥梁,以实际行动助力惠城区企业发展。“目前,我服务了50余家惠城本土企业,去年,惠城区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专精特新、清洁生产等申报项目中,都有较大积极性。随着我们一对一指导宣讲,企业更明晰了自身的发展路径,自信心也提升了不少。”朱惠霞说。

  作为为政府与企业“牵红线”的“月老”,朱惠霞清晰自身定位。在掌握理解政府政策基础上,她细心纠正企业对政策的错误理解,尤其是从科技、工信、发改、商务、人社等不同部门的补贴项目宣传中,多维度解读政策,让更多企业借力惠企政策获取发展机会。

  “近年来,惠城储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接下来,我将持续学习,全面深入解读政府金融体系,并匹配优质企业开展针对性宣讲,充分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朱惠霞谈及未来规划时说。

  惠城两会召开在即,朱惠霞作为生产服务性领域专业人员,就惠城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推动本土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具备条件企业先上市,孵化第二阶梯企业再上市;对优质企业给予土地供给优惠政策,吸引优质企业留存;完善产业发展评价体系,以优质企业带动整体产业发展壮大,进而形成完整上下游生产链;同时,兼顾生态环境,实现经济与环保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