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风采正文

市政协委员刘俊鹏获评2023年度第四季度“惠州好人”

来源:南方+    2024-03-07 14:56:45

  凝聚美德之光,传递榜样力量。

  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日,当天下午,惠州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第三届惠州市道德模范发布交流活动暨“身边好人”·学雷锋先进典型·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颁奖仪式分别为第三届惠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0人)、惠州获评2023年度“广东好人”(8人)、2023年度“惠州好人”(106人),以及2023年度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服务家庭,2023年度惠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等获奖者或单位代表颁奖。

  “每一项荣誉都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对我的鞭策和鼓励,但我最看重的是农技人在老百姓心中的位置和口碑,金杯银杯不如咱们农民兄弟的口碑。”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植物保护部长、四级调研员刘凤沂,以敬业奉献获评“第三届惠州市道德模范”,她在颁奖仪式上哽咽地说道,“无论你的工作和岗位多么平凡,只要你专注、坚持、努力、勤奋,一样可以铸就辉煌。希望更多年轻人从事现代农业、投入乡村振兴,这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工作,而是新时代最体面的职业!”

  惠风和畅润心田,州里英才耀八方。近年来,惠州涌现出数不胜数的新时代雷锋,获评省级以上先进典型位居全省前列,掀起一股股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暖流热潮。

  惠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惠州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6人次、省道德模范及其提名奖11人,惠州市道德模范及其提名奖60人;获评“中国好人”40人、“广东好人”103人、惠州好人1178人;获评广东新时代好少年13人、惠州新时代好少年24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