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朱向阳正文

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带队到博罗县调研

来源:    2023-06-08 10:57:24

  6月7日,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到博罗县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挂点联系重大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汇聚工作合力,逐项破解难题,推动大湾区农产品基地高速度建设、高水平运营、高质量发展,成为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联农带农兴农的示范标杆。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供销农场、园区集配交易中心、预制菜产业园等,详细了解项目整体发展规划和建设运营进展。随后召开座谈会,逐项研究解决基地建设用地、道路交通、用水用地用气、支持措施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温勇瑜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意义很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逐项研究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题,全力以赴推进基地项目建设运营,共同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大湾区绿色农产品供销的“桥头堡”和示范地、新标杆。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安全标准,保障食品安全。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标,抓住农产品种植、生产、流通三个环节,加强招商运营集聚龙头企业和优势资源,促进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更好联农带农,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要重视惠州形象品牌打造,加快展示展销展厅和数字化平台建设,全力宣传推进惠州农产品品牌。

  市政协副主席林利育,秘书长朱向阳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企业代表参加。(市政协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