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朱向阳正文

市政协机关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暨整治形式主义会议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2023-08-18 16:19:17

  8月14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暨整治形式主义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朱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惠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市常态化推进“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实施意见以及全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扩大)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朱向阳对纪律教育学习月、常态化推进“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以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进行动员并与机关中层干部就作风建设进行集体谈话。他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常态化推进“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驰而不息抓好整治形式主义工作为基层减负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二是要锲而不舍讲学习。继续抓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用书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纪律教育学习月、常态化推进庸懒散拖问题整治教育等文件精神,熟练掌握文件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缺项,自选动作有特色,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三要用心用情做讲团结。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作为人民政协的工作机关,更要成为讲团结的典范。要牢固树立团结为本的观念,多搭台、多补台、不拆台,形成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风气。四要从严从紧讲纪律。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廉洁、工作、生活等纪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常态化推进“庸懒散拖”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教育整治,努力营造健康向上、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氛围,打造“有规矩、有作为、有情怀、有形象”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