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胡雪平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带队到省政协汇报和学习

来源: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    2023-08-14 14:56:56

  8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带队到省政协汇报工作,并到省政协文史馆、广州市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学习调研,与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黄斌、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金宏慧、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汉强及相关同志座谈交流。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学习调研。

  在座谈会上,胡雪平首先介绍了惠州市政协近期文史工作的重点和下一步的安排。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黄斌对接下来加强省、市政协的工作联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胡雪平表示:本次到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学习和汇报,一是听取省政协对我们工作的要求,希望省政协对我们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二是学习借鉴文史馆在规划、建设、展陈、管理、维护等方面的规范做法与成熟经验。胡雪平一行随后参观了省政协文史馆和广州市政协文史展示中心。省政协文史馆2021年7月启动筹展工作,2023年4月完成布展,受到省政协领导、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文史馆分6大部分展示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体现了人民政协成立以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进步起到的重要作用。

  广州市政协文史展示中心2020年9月15日正式开馆,设有“广州多党合作之路陈展”、“人民政协与新中国诞生展”、“广州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回顾展”和三楼“文史空间”,共展出实物史料200余件、图片近1000幅、视频近50个、情景还原及多个大型多媒体互动展项。

  (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