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晓霞正文

民盟惠州市委会召开十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民盟惠州市委会    2023-07-26 11:02:04

  7月23日,民盟惠州市委会在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召开十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黄晓霞主持会议。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邬惠远、彭亮出席会议。市委委员,民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总支(支部)主委,各工委会主任,机关专干等30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民盟广东省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第十六届委员会地方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共惠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总结了民盟惠州市委会2023年度上半年社会服务工作,并对“惠盟同心基金”突出贡献集体(单位)和个人予于表彰。邬惠远宣读了《民盟惠州市委会关于表彰“惠盟同心基金”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博罗县政协副主席、民盟高职院支部副主委陈振晖和民盟市委委员、民盟惠城区总支主委、惠城区医保局局长赵敏分别汇报了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职业教育专题调研和盟省委组织的参政议政基地建设调研的有关情况,分享了调研体会。

  黄晓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全市各级盟组织,一要加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中共惠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以参政议政基地建设为契机,围绕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惠州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准确建言资政,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用好用活“惠盟同心基金”,集中力量在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作用,展现民盟担当。三要按照“四新三好”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基层组织负责人的主体作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盟员积极性,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积极吸纳高层次优秀人士入盟,优化盟员队伍结构,进一步夯实组织基层。

  会上,黄晓霞主委还为荣获盟省委表彰的惠城区总支部和龙门县支部颁发了荣誉牌匾和证书。

  (来源:民盟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