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晓霞正文

惠州民盟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来源:民盟惠州市委会    2023-09-18 09:56:56

  9月9日,惠州民盟在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惠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黄晓霞,中共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华君,市教育局副局长毛少琼,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邬惠远、彭亮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张干丁主持。民盟教育界别总支(支部)主委,教工委全体委员,部分博士、教授盟员,机关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李强总理在广东调研时讲话精神。危兆宾、陈振晖、钟心儒、吕梅4位盟员围绕主题结合教育教学一线工作经历,分别就乡村教育振兴、推进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毛少琼代表市教育局介绍了全市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市教育局在推进惠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高度重视。
  彭华君代表市委统战部作了讲话,在讲话中对民盟惠州市委会积极发挥界别作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指出: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盟员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合作初心。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参政议政作为民盟第一要务,引领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担当作为。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本领和水平。
  黄晓霞主委代表民盟惠州市委会向全市盟员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贺。她表示,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别,民盟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育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彭华君副部长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惠州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集中力量在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作用,展现民盟担当。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惠州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的参政党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