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王正印正文

王正印带队到市港口航空铁路事务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协商

来源: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2023-09-05 09:45:37

  8月3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正印一行到市港口航空铁路事务中心就“港口物流枢纽规划布局及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任莉、市港口航空铁路事务中心钟仕章等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港口物流发展的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正印指出,港口是水陆运输的枢纽,又是水运货物的集散地、远洋运输的起点与终点。从现代物流服务的内容来看,港口具有十分突出的区位优势,不仅可提供货物中转、装卸和仓储等现代物流服务,还可以简化贸易和物流过程,在现代物流节点上提供最少的间断和最大的增值。我们要立足惠州港现有基础,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推进港口基础设施、现代物流园区等载体建设,加强集疏运体系建设,做大做强石油、天然气等港口能源产业,积极发展临港工业、港航产业,积极推动惠州港从产业港向“产业港+贸易港”转变,推动惠州港成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沿海重要港口。同时,要提升东江航运能力,发展内河绿色航运,为经济和产业发展注入航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