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王正印正文

我市召开庆祝2023年教师节大会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9-09 10:06:44

  9月8日,在全国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召开庆祝2023年教师节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加快推动惠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大会并讲话。

  温金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惠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温金荣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真正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惠州实践的有力支撑。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思考“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重大课题,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强化实践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积极践行师德规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广大老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强化“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争当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要全力以赴锻长板补短板,奋力推动教育事业争先创优。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增加教育投入,系统规划教育布局,加大优质学位供给,配强配优师资队伍,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扎实开展好东西部教育协作工作,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营造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持续抓好反诈、防溺水、食品安全、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大会通报表彰了“立德树人”先进个人和单位,以及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三位优秀校长、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大会结束后,温金荣等还前往惠州学院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该院教职工。

  市领导黄细花、陈高燕、于加良、王正印出席大会,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