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徐毅正文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暨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2023-06-09 15:53:23

  5月17至1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毅率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全体委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召开学习交流会暨港澳委全体委员会议,并同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委员活动日”活动和“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情况”民主监督活动。

  徐毅指出,这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进一步推动“双向发力”,引导港澳委员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5月17日下午,徐毅带队到香港秘密大营救惠阳陈列展馆调研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委员活动日”活动。



  5月17日下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惠阳格兰云天国际酒店召开学习交流会暨全体委员会议。

  徐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科学辩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深刻领悟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新使命新任务、对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新定位和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加精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二要系统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在推进协商民主、履职尽责中展现委员的担当作为。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学习宣传,踊跃参加专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切实用好委员工作室,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建设,及早思考谋划明年的提案。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周海英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港澳台侨外事委2023年主要工作。


 

  5月18日上午,徐毅带队到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开展“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情况”民主监督活动。
 

  徐毅带队先后实地考察了园区客商服务中心、群益产业园等重点平台及设施,沿途听取了已落户的重点项目、外资(韩资)项目及园区配套建设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商务局和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对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总体情况和起步区建设情况介绍。

  活动期间,委员们围绕主题交流畅谈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考察,对新时代新阶段广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到履职和本职工作中,为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同时,在吸引外资、专精特新高成长中小企业落户以及优化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加强校企合作更好为入驻企业输送技能人才等方面,对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欣,市政协副秘书长翟田炳、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叶丽芳,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60多名委员参加了相关活动。(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供稿)